close

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逛罷中社觀光花市之後,我來到了大名鼎鼎的豐原廟東夜市。 

說是夜市,但其實早上十一點多便開始營業了。 

當我於下午一點半左右來到時,這裡早已是人山人海了。 

雖說排骨麵、蚵仔煎和鳳梨冰是來到廟東夜市的必吃三寶,但本宮對於前兩項不怎麼感興趣,是以只欽點了鳳梨冰而已。 

fy01.jpg   

這一家是老店,據傳已有七十幾年的歷史,而他們的鳳梨冰,據說是用鳳梨和砂糖加以長時間的熬煮而成,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我點了一杯小杯的外帶,一喝,哇塞!鳳梨冰在我的舌尖跳舞啦,好喝得不得了,下次如果再來的話,我要點大杯的。 

除了鳳梨冰之外,我還吃了正老牌肉丸和菱角酥。

 fy02.jpg   

正老牌肉丸在我發現它時,只剩吧檯前還有一個位置而已,幸好我眼明腳快身手撟捷平常都有在練,才得以以一個箭步順利地搶下最後一席。 

我點了一碗肉丸。 

fy03.jpg   

皮Q餡嫩,不錯,是好肉丸該有的水準。 

吃完肉丸,胃中所剩空間已經不多,只能再容納一樣東西而已,我於是選擇了大排長龍的小點兒菱角酥。 

fy04.jpg  

菱角酥是由一對小夫妻在經營的,太太負責將菱角沾上麵糊之後,丟入油鍋中,先生負責起鍋與包裝收錢等事宜。

 這裡的炸油據美食專家徐天麟的觀察表示是清清如水,據說是每天更換的,才得以保證炸出的菱角酥都有金黃美麗的色澤。(我沒近看它的油,怕被濺到,我的臉已經夠花的了,不能夠再更花了。) 

剛炸起的菱角酥熱熱的,香氣四溢,非常好吃,冷了的話就稍微膩口一些。 

買完菱角酥,又信步來到不遠處的老雪花齋。 

fy05.jpg   

老雪花齋和雪花齋的糕餅究竟有何不同我不知道,不過光就外表來看的話,老雪花齋的外表是有味道的多。 

我在這裡各買了一個綠豆椪、鹹蛋糕、冰沙餅和紅燒餅。 

除了因為鹹蛋糕沒有包我最愛的美乃滋所以被我判出局之外,其餘三種都很好吃。 

由其是冰沙餅和紅燒餅更是對我的味。 

這兩種餅都是以花豆為內餡,在製作過程的沉澱雜質階段中,經冷水過濾沉澱十餘次以上,使得製成之豆沙口感冰涼細緻,相當爽口。 

唯一不同的地方只在餅皮,冰沙餅的皮與綠豆椪一樣都是酥皮,紅燒餅的皮則較類似於廣式月餅的餅皮。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紅燒餅。 

剛剛為了打這篇文章,又上了老雪花齋的網站看了一下,結果就被燒到了,我現在好想宅配一盒紅燒餅回來吃喔,但天曉得我家的冰箱還有多少點心還沒消化完,發生饑荒的話,可保我家半個月不餓死吧,所以我根本不能買啊,誰快來阻止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