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 

大頭鬼跑完馬拉松之後,載著我們(我和小犬)來到了東石。 

說到東石,就想到海鮮;而說到東石的海鮮,最聞名的,莫過於這家不知道該稱呼為修吳氏蚵捲,還是吳氏蚵捲的海鮮小吃店了。 

sh01.jpg   

這樣看似不起眼的小店,能夠名揚四海高朋滿座,以手藝打下江山出身總鋪師的第一代老闆是最大的功臣。 

而第二代則是將家族的手藝結合小吃,發揚光大。 

店內的菜色有...... 

sh02.jpg   

既然招牌叫做修吳氏蚵捲,想必蚵捲是不能不點的,那就點吧! 

sh03.jpg   

一口咬下果然是外酥內軟鮮嫩多汁,美賣。 

愛吃生蠔的大頭鬼,自然不會錯過的鮮味生蚵。 

sh04.jpg   

逆砍砍,每顆生蚵都是那麼肥美飽滿,搭配上芥茉、薑絲、蒜末、蔥花,以及店家特調的以柴魚、麥芽、米酒、冰糖..等所熬煮的沾醬,噢,真的是好好吃啊,至今我仍回味無窮。 

還有愛吃五味醬的我,不容錯過的五味香螺。 

sh05.jpg   

有「東石鮑魚」之稱的香螺,吃來口感和鮑魚果然頗為相似,沾上五味醬非常對味,下面還鋪了一層台式泡菜,口感酸酸甜甜脆脆的,亦是絕品。 

主餐就來份蚵仔煎吧! 

sh06.jpg   

放上大顆鮮美的蚵仔,將粉皮和蛋煎得酥酥脆脆的,淋上特製的沾醬,再灑上花生粉增添香氣,這就是鎮店三寶之ㄧ的蚵仔煎(另外兩寶是蚵捲和鮮味生蚵),好吃的秘訣。 

愛吃美乃滋的我,另外還點了總味沙拉。 

sh07.jpg   

湯品則選擇了花枝羹。 

sh08.jpg   

和虱目魚丸湯。 

sh09.jpg   

這...魚丸也太多顆了吧,我光吃魚丸就飽了啊! 

總之這裡的料理都很好吃又大碗,吃完後我都飽到快往生了,有想要來這裡用餐的朋友,記得帶大一點的胃來啊!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