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看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之後,從展場出來,發現這仙花博娃娃;相逢自是有緣,更何況兩人還有同為紫衫客的這一層關係,因此無論如何都得合照一張。 

yt01.jpg   

然後,就坐捷運去西門站吃鄭記豬腳肉飯。 

yt02.jpg   

會知道鄭記豬腳肉飯是有一次看到非凡大探索的介紹,覺得好像還不錯,於是這次便趁著來台北,順便來嚐嚐看。 

我點的是豬腳肉飯。 

yt03.jpg   

主菜是滷得黑黑亮亮的豬腳肉,豬腳肉Q軟有彈性,聞起來有一股甜香,唯一可惜的是鹹味不足,而甜味又太過。 

滷蛋與豬腳肉系出同門,所以問題是一樣的,不過值得獎勵的是它被滷了很久,所以有那麼一點兒鐵蛋的味道,算是「準鐵蛋」來著,還蠻特別的。 

配菜有小黃瓜、高麗菜和酸菜,身為酸菜控,只要是有加酸菜的,我都給它加分。 

再來說湯,鄭記的湯是喝通海的,下面還有恆溫保持系統,因此不管什麼時候來,都能喝到熱湯,非常地sweet。 

1378605313-413392635.jpg     

這天的湯是竹筍湯,湯裡有著滿滿的竹筍,湯頭非常鮮甜;如果我有牌子的話,我要給它十分。 

yt05.jpg   

除了豬腳肉飯之外,聽說他們的無刺虱目魚肚飯也是一絕,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嚐嚐看。 

結束了鄭記豬腳肉飯的行程之後,跳一下我們來到了成都楊桃冰。 

1378605398-1912257080.jpg     

創於1966年的成都楊桃冰,也算是老字號了。 

店內只賣三種冰:楊桃冰、李鹹冰和鳳梨冰。 

既然店名都取名為「成都楊桃冰」了,可見楊桃冰是招牌,於是我便點了一碗楊桃冰。 

yt07.jpg   

楊桃冰上來的時候,我有點傻眼,因為很小碗,可是要價40元,所費不貲啊! 

但看在它在碎冰下還隱藏著4、5塊肥美的楊桃肉的份上,我就原諒它好了。 

楊桃冰的味道酸酸甜甜鹹鹹的,非常地夠味;對於吃得較清淡的朋友而言,可能會覺得太鹹,因為連我這種吃重鹹的,都覺得稍嫌太鹹了。 

然而鹹歸鹹,喝起來卻挺生津解渴的,在這種大熱天最適合來上一碗了。 

成都楊桃冰除了冰品有名之外,該店的服務態度也算是聲名遠播了,江湖都在盛傳該店的服務態度很差,我是沒遇上啦,不過網路上有很多批評的聲浪。 

看來,「態度差」有凌駕於楊桃冰之上,成為該店招牌之潛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