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員林新開了一家餐廳,叫做「四季岩燒」。 

有一次閒聊時,教主突然提起,說這家很好吃。 

我說:「不然你研究所畢業了,就請我們吃這家如何?」 

教主一聽,馬上改口說:「唉呀,其實也沒有那麼好吃啦!」 

我說:「這樣喔,不然你生日到了,我們請你吃這家如何?」 

教主立刻眼睛一亮,再度改口說:「我跟你們說,這家真的很、好、吃。」 

這樣的朋友,我究竟該不該與他絕交?這個問題自彼當時起一直困擾著我,至今我仍無法參透。 

話說就這麼說定了之後,約定好的這一天終於到了。 

我們預約的是6:30的時段,肥蠍5:50來我家載我,車上已經坐了菁姐。 

說笑間,車子已經快到員林了。 

肥蠍問我:「四季岩燒在哪裡?」我說:「育英路。」 

本以為說育英路肥蠍就知道該如何開,沒想到肥蠍往來員林多年居然不知道育英路該怎麼開,還要一直不停地邊開邊問我:「走這條對嗎?」「走這條對嗎?」 

想我們來過員林無數次,怎麼開應該都能接到育英路吧,我的心裡這麼想著,於是不管肥蠍問什麼我都說對。 

然後,開著開著,我們就迷路了。 

此時,時間已經逼近6:30,在這樣一片緊張的氣氛當中,菁姐竟然還有心情嘲笑我們兩個沒有方向感,而我們兩個也完全忘了要認真找路,一搭一唱地給予反擊,肥蠍說:「有些人雖然很有方向感,可是卻沒有異性緣。」我說:「對啊,上帝總是公平的,祂給妳關了一扇門,就會給妳開一扇窗;祂沒有給妳異性緣,所以只好給妳方向感。」 

就在車上三人專注於互相攻擊而無心於找路的情況下,車子居然開著開著就開進了育英路,我們也停止了互相攻擊,重新將精神放在尋找四季岩燒之上。 

原本以為找到育英路了,那麼四季岩燒還會遠嗎?沒想到我們錯了,我們在育英路上來來回回地開,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四季岩燒。 

鈴鈴鈴~ 

我的手機響了,是教主打來催人的,教主問我們怎麼還沒到,我說我們迷路了。 

教主於電話中為我們指點迷津,雖然他很用力地解釋,但我還是不了解他的明白,幾次之後,教主很沒耐心地喊了一聲:「厚!」 

然後就聽到教主夫人在旁邊說:「手機給我,我來講啦,你都講不清楚。」 

教主夫人果然了得,電話都還沒掛斷呢,我們就找到四季岩燒了,但此時也已經接近7:00了。 

幸好這天我們很幸運,還有位置,不用再等。 

點餐囉! 

四季岩燒雖然叫做四季岩燒,但並不是只有岩燒,它還有鐵板和瓷盤;然而既然叫做四季岩燒,當然就得吃岩燒,餐廳名稱叫什麼就吃什麼,已成了我人生路上不變的鐵則。 

fo01.jpg   

我點了美國特選帶骨牛小排12盎司。 

不一會兒,牛小排就上桌了。 

fo02.jpg   

牛小排底下的這塊岩板溫度高達450度C,能瞬間將表面烤熟,封存住肉汁;一開始,會有服務生為你做桌邊服務,幫你將肉切塊,並將一部份的肉放至旁邊的瓷盤上,等要吃的時候再烤,只留適當的份量於岩板上,以免在吃的過程當中,有些肉會因為烤得過久而老掉。 

儘管他們也附醬汁,但其實烤好的肉只需灑點玫瑰鹽就很好吃了。 

fo03.jpg   

我等優雅女士,吃東西總是比較慢,到後來岩板就不夠熱了怎麼辦?難道要我們茹毛飲血嗎?NONONONONO(搖食指),不同於穿過的內褲不可要求店員讓妳退換,不夠熱的岩板絕對是可以要求服務生幫妳更換的,切記。 

附餐是自助沙拉吧,亦頗具水準。 

fo04.jpgfo05.jpgfo06.jpgfo07.jpg   

冰淇淋有兩個品牌,一個是常見的明治,一個是我沒聽過的黛瑞金球,標榜的是健康取向,大家有機會來這裡用餐的話,不妨吃吃看。 

fo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