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這天下午,肥蠍載著麗玲、菁姐、我,一同去王功。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王功,但為保險起見,還是請菁姐準備了GPS。

但麗玲說她知道路,既有識途老馬在場,GPS我們於是就請它先一邊涼快去。

儘管多次與GPS意見相左,但麗玲仍然不負眾望,順利地將我們帶到目的地---「王功蚵藝文化館」。

前身為「王功漁港遊客中心」的「蚵藝文化館」,一樓是蚵藝成品的展示館(兼賣紀念品),以及簡報、演講室、服務中心等區域;二樓則是創作與DIY教室,還有辦公室與行政處等設施。

現在,就讓我們推開大門,一起進去一樓的展示館瞧瞧吧!

裡面有用蚵殼磨成粉做成的小擺飾。

貓頭鷹。

wg01.jpg  

青蛙。

wg02.jpg  wg03.jpg  

黑面琵鷺(這隻黑面琵鷺真是憨態可掬)。

wg04.jpg  

其他還有鴨子、小狗、人像等,不一而足,大家有機會來王功玩的話,不妨入內仔細觀賞。

除了蚵藝作品,這裡還有販賣其他的紀念品。

風車鑰匙圈。

wg05.jpg wg06.jpg  

海星、貝殼等。

wg07.jpg  

由於此次我們是以單位的名義申請參觀導覽的,因此館方人員還貼心地準備了蚵嗲、水果、飲料等,讓我們大快朵頤。

雖然我們頻呼:「這怎麼好意思呢?」但嘴巴可沒慢下來,很不要臉地不客氣地一口接一口地吃了起來,館方人員看我們吃得一臉滿足樣,要我們猜猜看這些蚵嗲是從哪裡買來的,我說:「洪維身?」他們搖搖頭笑著說:「不是,是巷子內,我們在地人都買巷子內的。」

吃飽喝足,便移師戶外進行生態導覽。

解說員非常盡責地為我們解說生長於此的濱海植物,像是林投、黃槿、草海桐(半邊花)、馬鞍藤...等,也帶我們去看潮間帶上的彈塗魚與招潮蟹,這裡的彈塗魚與招潮蟹數量之多,令人嘆為觀止。

解說員表示招潮蟹只有雄蟹才會有一大一小的螯,雄蟹會揮舞大螯來求偶,難怪我老是覺得同事阿蒼哥的右手比較大。

導覽的時間咻地一下就過去了,很快地就到了說掰掰的時候了,趁著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又跑去跟「王者之弓」合照。

菁姐的雪恥之作。

wg08.jpg

wg09.jpg  

拍完,我們就坐上肥蠍的車,動身返家。

車行不久,就遇上了雙叉路口,肥蠍不知道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我說:「向左走。」但是麗玲說:「向右走。」

我說我們來的時候曾經經過一座白馬雕像,現在白馬在左邊那條路,所以應該向左走。

麗玲提不出任何理由來支持向右走,但她很堅持要向右走,我們只好依了她。

堅持要向右走的麗玲,總讓我覺得有點不對勁,不過可能是我多心了吧,當時的我如此想著。

車子繼續往前開,我們也繼續聽從麗玲的指揮,麗玲說左轉我們就左轉,麗玲說右轉我們就右轉。

此時,麗玲的手機響了,而我們又遇上了該往哪邊走的難題,因此我們便求助於GPS,GPS說要左轉,當我們正要左轉之際,麗玲以手勢阻止了我們,她要我們繼續往前走。

接連幾次,都是同樣的情況,終於,麗玲將我們帶上了一條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會通往哪裡的偏僻小路。

我們才驚覺在麗玲正常的外表之下,原來隱藏著的,是一個「指路偏執狂」。

肥蠍說:「現在怎麼辦?要繼續往前開嗎?」

我不知道麗玲的第二人格(指路偏執狂)脾氣如何,怕激怒她會對我們不利,便說:「當然是繼續往前開啊!在麗玲沒有下達命令之前,就算開到台北也得開。」

幸好,麗玲的第二人格還算理智,或者麗玲的第二人格也想早點回家,總之,她總算答應讓我們照著GPS指的路走了。

當我們回到熟悉的路上時,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回到家時,我不爭氣的眼淚幾乎就要滑落(好啦,這是誇飾法我承認。),太好了,安然返家,這晚可以不用露宿街頭甚至荒郊野外了。

經過這次的事件,下次若不得已又得和麗玲同車,我想我還是選擇走路去好了,不管那裡有多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