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為公眾場合中最沒公德心的行為有二,其一是亂丟垃圾,其二是亂挖鼻孔。 

亂丟垃圾不論是不是在公眾場合,都很糟糕,因為這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也使得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髒亂,看了就不舒服;我個人認為,有本事吃東西,就要有本事把垃圾拎回家,不然就不要吃。 

我以前曾遇到過把喝不完的珍奶放在我吊在機車上的安全帽裡的,更另人想飆髒話的是珍奶還外漏,害我的安全帽都黏糊糊的,沒辦法戴了,真的很缺德,幸好當天沒遇到警察在衝業績抓沒戴安全帽的,不然就更難消我心頭之恨了。 

至於亂挖鼻孔,對於生態環境雖然無害(除非他或她的鼻屎之中含有致命病毒),但會讓人擔心他或她等一下要把鼻屎丟在哪裡,通常會在公眾場合亂挖鼻孔的,比較不可能拿衛生紙出來包鼻屎,能夠搓一搓丟在地上的,還算是有公德心,最怕就是隨手亂抹,像是抹在桌子上、椅子上或是捷運上的鐵柱子上的,會讓人覺得很不衛生,也擔心自己會摸到;關於亂挖鼻孔,部落客江小姐曾寫了一則很有趣的報導,大家閒著也是閒著的話,不妨點此連結過去看看,真的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