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這天,是跟醫生約好要照胃鏡的日子。 

雖然胃脹氣對我而言已經不是三兩天,以前也曾經有醫生建議過我做胃鏡檢查,但由於我對照胃鏡的恐懼很深,所以也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這次之所以願意去照,是因為前一陣子藝人徐華鳳因胃癌過世,讓我對死亡的恐懼超越了照胃鏡的恐懼,才有辦法鼓起勇氣。 

我跟醫生約十點半,起床後至照胃鏡前都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真是快把我餓死跟渴死了。 

雖然有過經驗的大頭鬼跟我說那就像吞藥丸一樣簡單,但到了醫院之後,我還是很緊張。 

護士帶我去照胃鏡室,先給我喝胃乳,然後又在我的喉嚨上噴麻藥,之後又給我打一支鬆弛針,由於我穿套頭毛衣,而且一共穿了三件衣服,所以很難把針打在手臂上。 

護士説:「不然打屁股,好嗎?」 

我用力地想了一下,嗯,這天穿的內褲還算上得了檯面,就說好。 

打完鬆弛針,護士拿了一個東西給我咬(不是橘子啦),然後叫我側躺在床上。 

我躺在床上等了很久,醫生終於來了。 

醫生拿了一條好長的水管,從我咬的那個東西通進去,我一直乾嘔,非常地不舒服,同時心想:「人生為什麼要這麼苦?」 

醫生把水管通到我的胃後,放了攝影機進去,然後又倒了兩次冰冰的液體進去,還做了切片,醫生還把水管一下子拉出來一點,一下子又放進去一點,一下子拉出來一點,一下子又放進去一點,弄了好久,我隨著醫生的動作,不停地乾嘔,難過至極,最後不爭氣的眼淚就流出來了。 

就在我心想到底要弄到什麼時候啊,醫生不是在整我吧之時,整個過程終於結束了,謝天謝地。 

醫生說我有一些胃潰瘍,我說嚴重嗎,醫生說不嚴重,我心裡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也不枉我受苦一場了。 

大頭鬼跟我說什麼像吞藥丸一樣簡單,真是見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