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去年初聞龍年燈會要在鹿港舉辦時,第一個想法便是縣府的頭殼壞掉了嗎?怎麼會選在鹿港?鹿港平時就已經是人擠人了,再加上個燈會,豈不擠翻天?再說車子要停在哪裡?不會塞車塞到地老天荒嗎? 

加上去年的國慶煙火聽說塞車塞了五、六個小時,更令我對於鹿港燈會越發地看衰。 

所以原本我是不打算去的。 

誰知好幾個同事看過回來之後,都說好看,撩撥得我的心癢癢的,又聽說因為交通措施做得好,完全不會塞車,所以我便決定也要去朝聖。 

這天中午一點多,我坐火車到員林火車站,跟著指標來到接駁車搭乘處;雖然接駁車要到兩點才會開始發車,但此時此處卻已大排長龍,我趕快找到隊伍的屁股跟著排,幸好我的動作快,因為不一會兒,我的身後已經又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人龍了。 

排著排著隊伍終於開始前進了,然後大約又排了十分鐘吧,我就上車被載往鹿港了。 

約莫過了半小時,我們就被放生在鹿港了。 

這次的龍年燈會在鹿港,為了讓燈會多點看頭,動員了許多老師做花燈,被動員到的老師們一聽到這個消息時,無不怨聲載道欲哭無淚,但老師畢竟是老師,雖然心不甘情不願,做出來的作品卻都頗有看頭。 

除了動員老師之外,當然還有大師們做的主燈副燈,以及企業的花燈,加上還有邀請大陸的團隊來參展,因此整個鹿港的精華區,處處是花燈,看得我是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一次要把它寫完的話,恐怕是個不可能的任務,那麼就分類來寫好了。 

首先上場的是卡通人物篇。 

老師們的作品有很大一部份是卡通人物。 

計有: 

髒兮兮的頑皮豹,不知道是太久沒洗澡,還是因為頑皮所以玩得太髒?雖然很可愛,但是也太髒了吧! 

lk01.jpg   

海綿寶包,由於海綿寶包的身體是個長方體,所以應該是屬於困難度較低的花燈,因此好多人都做海綿寶包,我在燈會上看到了好多他的分身。 

lk02.jpg   

有海綿寶包怎麼能沒有他的好朋友派大星呢? 

lk03.jpg   

連皮老闆也來了呢! 

lk04.jpg   

巧虎和妹妹小花也來湊熱鬧。 

lk05.jpg   

哆啦A夢也沒有缺席。 

lk06.jpg   

還有變裝成財神爺版的。 

lk07.jpg   

大雄與靜香也身著和服連袂出席。 

lk08.jpg

lk09.jpg   

當紅炸子雞---憤怒鳥,也來插一腳喔(雖然牠沒有腳)! 

lk10.jpg   

還有龍貓。 

lk11.jpg   

卡通人物中,最吸睛的就是這個作品了,魯夫與喬巴開著千陽號來了,老師(們)居然做得出這樣的作品,真的是太有才了,這個作品的作者(們)的身體中,流著的應該是燈藝師的血吧! 

lk12.jpg   

點燈版。 

lk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