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月26日,星期六。 

這天一早,我懷抱著期待的心情,開車來到了當年我讀了三年的國中來參加同學會,見見久違的同學們。 

一下車,就遇到money姐也同時到達,我開心地跟她打招呼,她一邊手指著我,一邊張口結舌地叫不出我的名字來,我眼看著她就要因為用腦過度而腦抽筋了,只好趕緊自報姓名,沒辦法,誰叫我就是這樣地善體人意(兩手一攤)。 

不過,money姐忘了我是誰還是很令我傷心的,我誠心地希望money姐能多補充點銀杏來補腦,以期在下回同學會時,能於第一時間按鈴搶答出我的名字來,以撫慰我受創的心靈。 

話說我和money姐一同走進國中時,許多同學都已經到達,正三三兩兩地在聊天。 

ym01.jpg   

因為有些同學還沒來,所以我們也加入了聊天的行列,一邊聊一邊等還沒來的同學。 

強哥現在是慈濟的師兄,我開玩笑地問他:「會不會有一天我可以在大愛台看到你的故事被搬上螢幕啊?」強哥笑而不答,這個意思是?真的有此可能?我只是開玩笑的啊,看來我得密切注意大愛的八點檔,以免錯過強哥的故事。 

聊了一會兒之後,我去看了一下校園,現在的校園長得都跟我讀書的時候不一樣了,現在的校園很宏偉,我們當時的校園則比較親切。 

校園一角。    

ym02.jpg   

操場。 

ym03.jpg   

這個操場很有趣,大家有沒有發現它的跑道是柏油做的?這個跌倒了應該很痛吧? 

我在拍照的時候,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喊我的名字,我一轉頭,發現是老師,馬上大喊:「老師。」(老師的記憶力比money姐好) 

老師說:「學校跟以前都不一樣了吼?」我說:「對啊!」 

然後大家又亂聊一陣之後,該來的同學都到齊了,我們就準備出發前往斗六異人館用餐了。 

老師不打算跟我們一起去用餐,我們一直勸他,他都不肯就範,所以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跟老師道別。 

道別完,我讓淑麗載我去,一來我不知道路,二來我的車那幾天一直有異聲,我一直很擔心開著開著會爆炸。 

很快地,來到異人館,我們由於人多,被安排在二樓。 

大家一邊用餐一邊暢談,很愉快。 

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在二樓,有帶小小孩來的都很擔心小小孩會掉到樓下去,無法安心暢談。 

吃飽,去雲林故事館續攤。 

但...,沒料到,它那天居然閉館。 

ym04.jpg   

我們在外面晃了一下,發現側邊種了一棵梅樹,開了一樹的梅花。 

ym05.jpg   

特寫。 

ym06.jpg   

它的窗戶也很特別。 

ym07.jpg   

進不去雲林故事館的我們,只好在外面聊天,但成員明顯地減少了,只剩馬糾一家人、美齡一家人、文章夫妻、淑麗、阿寶和我而已。 

馬糾的太太帶著小的在車上休息、美齡的老公帶著兩個女兒在玩溜滑梯,其他人等則坐在戶外的舞臺上聊天。 

聊著聊著,怎麼越聊越癢,原來那裡有許多小黑蚊,幸好美齡從小有隨身攜帶癢央藥膏的習慣,擦上之後,小黑蚊們都不敢再來偷襲了。 

我們聊了各自行業的甘苦談,也聊了小孩和其他的話題,越聊越起勁,有欲罷不能之勢,眼看著再聊天就要黑了,只好依依不捨地道別,期待下次再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