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鳳梨酥,想當然爾,是鳳梨做成的,多少年來,國人一直這樣堅信著。

然而,就在幾年前,鳳梨酥被踢爆,它其實不是鳳梨酥。

「鳳梨酥不是鳳梨酥,那麼,它究竟是什麼東西?裡面有沒有什麼秘密?友驊。」

「好的,寶傑。根據我手邊的資料顯示,那麼所謂的鳳梨酥,它確實不是鳳梨酥,那麼,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全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我,一個是當事人,另外一個,那麼,很抱歉,這個人是誰,我不能說。」

(哈哈,這個梗還真是百玩不膩啊!)

好啦!言歸正傳,哪裡有什麼不能說的呢?傳統的鳳梨酥包的不是鳳梨餡,而是冬瓜餡,相信很多人早就已經知道了。

自從傳統的鳳梨酥被踢爆其實是冬瓜酥假扮的之後,一時之間,打著正港鳳梨酥旗幟的店家們便紛紛雨後春筍似地掘起,以略遜於二戰之規模在市場上展開一場廝殺。

wz01.jpg  

微熱山丘在此一戰役當中,脫穎而出,不僅在台北、新加坡都開了分店,甚至還能在這樣的鄉下地方,帶動了一波觀光熱潮,吸引了許多攤販進駐周邊,儼然成了一個小市集。

wz02.jpg  

跟著指標走,我們來到了一座三合院。

wz03.jpg  

是的,沒錯,這座三合院,正是微熱山丘它本人。

在護龍的前方,提供免費紅茶喝免驚。

wz04.jpg  

不過我沒喝,我們做大事的人,豈能貪人家這麼一點小便宜,要貪就貪大的,傳說中的一人贈送一塊鳳梨酥在哪裡?

找來找去沒找著,最後才知道因不明原因當天中午十二點才會開始發放。我們來早了,真教人扼腕。

扼腕之餘,只能四處看看。

展示區。

wz05.jpg  

除了高山茶之外,只賣這一百零一種的鳳梨酥。

接著,就讓我們推開大門進去瞧瞧吧!呃,抱歉,這裡的門是用拉的,而且,它早已被拉開了。

wz06.jpg  

賣場。

wz07.jpg  

 

相較於一般賣場的井然有序,微熱山丘的賣場顯得有些零亂,不過,我想這就是名店的驕傲吧!不需美輪美奐的裝潢與擺設,照樣賣出一片天啊!

我買了一盒六入的,花了兩百一十大洋。

然後,便出來外面再逛逛。

虎邊護龍的後方,隱藏著一間古色古香的工廠。

不過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師傅們這天不上工,無緣得見製作過程。

wz08.jpg  

wz09.jpg  

大頭鬼說這條溝是防螞蟻的護城河。

wz10.jpg  

再往後走,有一觀景臺。

wz11.jpg  

可以遠眺風景,也可以觀賞遊客如織。

wz12.jpg  

微熱山丘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接著我們去買雞腳凍。

雞腳凍是員林的名產,沒想到開疆闢土到這裡來了,員林的雞腳凍名聲不輸東海,出名的有兩家,分別是黃家和黑竹園,在員林呈現出一個雙雄爭霸的局面。

兩家除在員林纏鬥不休之外,也來到這裡打對台,我不知道哪家比較好吃,只好以點啊點水缸的方式,就決定是你了,黃家。

黃家的老闆很是親切,除了不停地塞雞腳凍要我們試吃之外,還替我們惋惜說今天沒拿到試吃的鳳梨酥,噢,老闆你別再說了,一共是三塊哪,我的心好痛,頭不向上仰的話,眼淚就要流出來了。

回家之後,馬上拿出雞腳凍來吃。

雞腳凍肥肥的,很好吃,完全沒有辱沒了它的名聲。

鳳梨酥則可以冰冰箱,慢慢吃。

下面附上鳳梨酥的玉照。

穿著衣服的鳳梨酥。

wz13.jpg  

雖然衣服被扒光了,但仍是完璧之身的鳳梨酥。

wz14.jpg  

被咬了一口驗明正身的鳳梨酥。(很好,我確定你真的是鳳梨酥無誤,不是冬瓜酥又跑來亂的。)

wz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