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因為公公生前患有慢性病,所以在臨終之前,有交待說要做藥懺法會。 

做藥懺,是希望能把病痛來拋,在西方極樂世界能夠無病一身輕這樣。 

禮儀師幫我們看過日子之後,就決定是這一天了。 

這天,我們還在吃午飯,業務尹小姐和禮儀師郭先生即已抵達,並將所需用品如藥壺(裡面裝有熬煮好的中藥)等放置好,然後客氣地站在外面等我們用完餐。 

待我們用餐完畢,換上制服,師父便一人發一本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給我們。 

婆婆原本想要帶小犬和姪女去睡覺,但他們兩個執意不肯,硬是要在旁邊監督我們有沒有認真唸,也只好由著他們。 

師父先請公公的魂魄歸位來聞經聽法,接著便帶著我們一起唸。 

這本經書很厚,我一邊唸還要一邊注意小犬的動向,怕他亂跑或沒注意到車子會有危險,一邊還要有時站著唸,有時跪著唸,有時要行鞠躬禮,真是把我忙得不可開交。 

不過後來我發現幸好尹小姐和禮儀師會幫忙留意那兩隻小的,我才不需要再分心看著小犬。 

唸到一半時,師父讓我們中場休息,我問尹小姐說是不是過年前會有很多人往生,尹小姐說對,禮儀師在旁補充說其實三節前都很多,我問為什麼,尹小姐說可能是因為那個關過不了的緣故。 

第二回合,很快地又開始了,一樣是又唸又跪又鞠躬的,唸到後來口都乾了,膝蓋也受不了了(婆婆說她們以前才跪得久呢,還要縫膝蓋墊綁在膝蓋上,真慶幸我是生在這個年代),才終於唸完了。 

唸經完畢,要把藥壺摔破,象徵功德圓滿病痛已去。 

禮儀師說要摔之前先用兩層塑膠袋包起來,再摔,真不愧是專業人士,我都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做,這樣就不用撿拾碎片了,好聰明啊! 

儀式至此,藥懺法會便已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