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一早起來,去餐廳用餐,已是人聲鼎沸,取餐區已無座位,得到地下室坐大圓桌,地下室比較曬而且取餐要上下樓梯很不方便。

不過幸運的是,不一會兒,大頭鬼就來說樓上有位置了,我們趕緊搬上去。

到了樓上,先把原本已經取好的牛奶放在桌子上、外套掛在椅背上,一家三口就去取餐,取好要回桌之時,正好聽到有人對著我們的桌子說:「這裡有位置,坐這裡好了。」

我心想:「難不成您是瞎的?不然怎麼會沒看到我們的東西放在那裡?」

正想出聲制止,不過幸好她的同夥沒瞎,說:「這裡好像有人坐耶!」

我便趁這個時候,突破人牆,以滑壘的姿勢,很快地滑進椅子,登上衞冕者寶座,贏得這場座位攻防戰。

吃飽之後,9點有一場由飯店員工所帶領的部落導覽,我們也去參加。

出發囉!

ta25.jpg  

走到這個招牌的時候,導覽員開始解說。

ta26.jpg  

她說:「苗栗縣有十幾個泰雅部落,我們這裡的龍山部落就是其中之一,泰雅族語叫它做『斯瓦細格部落』」。

此時,有個大嬸舉手發問了,她說:「那我們現在是在苗栗縣嗎?」

我強忍住想翻白眼的意念,心想:「要不然大嬸您以為您現在在哪裡?」

然後,我思索了很久,終於想出唯一可以解釋為何該名大嬸會不知道這裡是苗栗縣的理由。大嬸,您就老實招了吧,您一定是外星人,才剛降落地球沒多久,對不對?

這麼說的話,這位大嬸若能知道這裡是地球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我們實在不應苛求她必須知道這裡是苗栗縣。「得饒人處且饒人」,從小父母師長一直是這樣教育我們的,這道理當然也應推及外星朋友。

導覽員回答完外星大嬸的問題之後,繼續帶領著我們往前走。

但走沒一分鐘,小犬就說他腳酸,不肯走了。(兒子,你說實話,你應該也是「不愛走路星球」的人來投胎轉世的吧?)

我只好帶著他先回飯店,大頭鬼則跟著導覽員及一眾人等繼續前往目的地---橫龍古道的瞭望台。

回飯店後,我們兩個就去泡溫泉。

沒多久,大頭鬼回來了,也一起加入泡溫泉的行列。

泡了一會兒,我們就起來,換好衣服,收拾好行李,離開這家曾被「敗犬女王」加持過的溫泉飯店了。

ta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