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這天中午,我們一家三口驅車前往溫泉勝地---泰安。

原本打算住泰安觀止,但這天最便宜的房間已經都被預約了(最便宜的一晚也要六千多),我們又剛好還沒中樂透,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後來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好幾回之後,終於找到ㄧ家比較便宜而且看起來也很棒的溫泉飯店,所以,當天的住宿,就決定是你了,湯悅溫泉會館。

開了許久的車,終於抵達目的地---湯悅。

在停車場把車子停好之後,工作人員開著高爾夫車載我們來到住宿區。

我們住的是楓悅小木屋蜜月套房,一泊二食,要價5600元。

ta01.jpg    

將行李放好,我們就出門逛逛去。

ta02.jpg ta03.jpg  

嗶嗶嗶...,捉到你囉,小小採花賊。

ta04.jpg  

湯悅溫泉會館位於龍山部落;但泰雅族稱之為「斯瓦細格」,龍葵之意,想當然爾,泰雅族初來此地之時,必定是長滿龍葵的。

ta05.jpg ta06.jpg  

部落居民大都是泰雅族原住民,因此部落裡到處都是濃濃的泰雅風。

菱形圖案是泰雅族的圖騰,象徵祖靈的眼睛。

ta07.jpg  ta08.jpg  

小小的部落裡有警察局。

ta09.jpg  

還有教堂。

ta10.jpg  

商店,幾位居民坐在商店前喝酒聊天,一派閒適。

ta11.jpg  

小學,但已廢棄。

ta12.jpg  

逛完回飯店,大頭鬼和小犬就去戶外的大眾池泡溫泉。

ta13.jpg  

我則在房間內泡,房間內的浴缸是個陶甕,泡在裡面,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隻甕缸雞,還是養得很好肥油多的那一種。

ta14.jpg  

泡完湯洗完澡,就去吃飯。

晚餐吃的是高級的和漢料理。

整套料理包括:

前菜。

ta15.jpg  ta16.jpg  

湯品:蘑菇松露濃湯。

ta17.jpg  

主菜。

我的是菌菇雞卷佐紅酒沙司 ,我覺得沒什麼味道,不好吃。

ta18.jpg  

大頭鬼的是碳烤豬排佐南瓜沙司,他的還不錯。

ta19.jpg  

主食:普羅旺斯香草蕃茄燉米麵。

米麵這東西挺有趣,它是偽裝成米的麵(真想拿手電筒照它的眼睛,逼問它偽裝成米究竟有什麼意圖?)。

ta20.jpg  

這道我已經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雖然它是由皮蛋和高麗菜捲所組成的,但總之應該不是叫做「皮蛋與高麗菜捲」。

ta21.jpg  

甜點與水果。

ta22.jpg  

整套高級和漢料理吃下來,可能是太高級了,所以有好多道都不合我的口味;不過因為份量十足,還是讓我覺得飽到快要往生。

湯悅溫泉會館的晚間風情。

ta23.jpg ta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