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4 月7日星期四。

繼上一週去麥寮公出之後,這週我們又要公出了,地點是大城與芳苑。

這回出動的人馬有肥蠍、菁姐、我,以及一位新登場的人物,肥蠍的高中同學,夏先生。(教主身有要事不能去~)

中午吃飽後,就直接出發。

很快地,就來到了大城。

經過一個海巡哨之後,就來到了海邊,就在這裡拍了一些有用及無用的照片。

這些是有用的照片。

dc01.jpg

dc02.jpg

這些是無用的照片。

dc03.jpg

dc04.jpg  

拍完,跟海巡哨的弟兄揮手道別,我們便循著原路開車離開。

此時,夏先生突然有感而發地說:「在海巡當兵真好。」

我們問他為什麼,他說:「這樣就可以去海邊抓偷渡的大陸妹,看到漂亮的就藉口說怕她有運毒過來,所以必須給她檢查身體。」

我說:「可是通常運毒的人不是都把毒品藏在那裡嗎?」

他說:「我會跟她說,雖然我很不想檢查那裏,但是為了國家,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還為了國家咧,這種話他都講的出來,不過還蠻好笑的。

(不知道那裡到底是哪裡的朋友,請看知名女作家宅女小紅的這篇報導。)

(還有,上述一切都只是夏先生自己的幻想,至於海巡弟兄要不要負責抓偷渡客,我們也不知道,大家看看就好,千萬別太認真喔!)

開到一半,不太確定芳苑該往哪邊走,就停車問一群阿公阿嬤,其中有個阿嬷的腳踏車很酷,她原本的籃子壞掉了,她就裝了一個喜年來蛋捲的鐵盒當籃子,榮登我心目中的今日我最生活智慧王。

問完,繼續上路,在路邊看到了芳苑人的心聲。

dc05.jpg  

再繼續開,然後就到了芳苑的王功漁港。

王功漁港內有個著名的地標,叫做「王者之弓」,它是一座橋,以「王功」的諧音「王者之弓」作發想,做成弓形的一跨港景觀拱橋。

dc06.jpg  

我們爬到橋上拍照。

我幫菁姐拍的。

dc07.jpg  

瞧我幫她拍得多好,背後的王者之弓把她映襯得多美。

這是菁姐幫我拍的。

dc08.jpg

你們瞧她幫我拍的這是什麼,雖然人太胖了是我自己的錯,但是背景跟我幫她拍的也差太多了吧,完全感受不出這是王者之弓,旁邊還有一圈鐵銹?!

dc09.jpg  

再來一張,還是一樣。

早知道我自己架三腳架拍,還比她拍得好,真想拿三腳架敲她的頭。

拍完人,就去拍海景。

dc10.jpg

dc11.jpg

再去拍芳苑燈塔。

dc12.jpg  

芳苑燈塔又叫做王功燈塔,是王功漁港內的另一著名地標,建於西元1983年,為台灣最年輕的燈塔。

芳苑燈塔的塔身為八角形黑白相間直條紋造型,跟一般白色的燈塔比起來,更顯得非常地有造型,就好像是燈塔界的時尚貴公子來著,因此也成了許多明信片的愛用模特兒。

拍完燈塔,在路邊看到很漂亮的小花。

dc13.jpg  

又繼續走,走到一個地方覺得風景還不錯,就再來拍人。

菁姐這張拍得好漂亮,老來俏得緊。

dc14.jpg

我。

dc15.jpg  

然後就去蚵藝文化館。

dc16.jpg

裡面的藝品。

dc17.jpg

然後就開車去吃洪維身。

dc18.jpg

洪維身的料理曾經登上國宴,算是王功地區很有名的店。

我們點了很多菜,其中最令我讚賞的是炒蚵仔麵,很好吃,聽同事珉哥說,它的炒蚵仔麵很有名,有機會來王功的朋友,不妨參考跨買喔!

dc19.jpg

吃完,就又開車去街上,要去吃泉芳枝仔冰。

在找泉芳枝仔冰的時候,看到街上好多婦女在挖蚵,我就說我曾經看到一篇文章說在漁港附近通常都是女人在挖蚵,因此留下了一句:「男人養蚵,女人挖蚵。」的俗諺。

夏先生就說:「妳這句話聽起來很色情。」

我說:「哪裡色情了?」

肥蠍回說:「把它改成『男人養蚵,女人挖蚵;男人吃蚵,女人笑呵呵。』這樣就色情了。」

真是兩個下流胚子。

說笑間,就找到泉芳枝仔冰了。

dc20.jpg

泉芳枝仔冰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鹼粽冰。

所以我們4個都點鹼粽冰。

冰還沒上來的時候,肥蠍問說:「鹼粽冰的鹼粽就是那個鹼粽嗎?」

夏先生說:「不然勒?難道他會給你肉粽嗎?」

哈哈,這個好笑。

不一會兒,鹼粽冰就來了。

dc21.jpg  

吃起來是很清爽的味道,好吃,不過剛吃完洪維身,又吃鹼粽,有點太飽。

吃完我們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