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迥異於前一天的風和日麗,這一天是以寒風細雨揭開序幕的,雖然老天爺又來創治,不過身為國小時讀過窮和尚與富和尚這一課的六年級生,這一點點不如人意我是不放在眼裡的,如果只因為天氣不好我就不去玩兒了,我怎麼對得起國小教我這一課的老師,又如何去南海取經呢?(不是雙關語嘿~)

趕了一個大早,天都還沒亮,我就出發了;上次去花博坐的那班車太慢了,這次我學乖了,坐的是太魯閣號,它從豐原開始一直到板橋為止,是不靠岸的,所以很快;而且它不賣站票,不會有人多時有人在你的頭上說話吃東西之類的情形,是外出旅人的最佳選擇,如果它有讚可以按的話,我要給它按一百個讚。

咻的一下,很快地我就已經被載到台北車站卸貨了。

然後我就又去搭電聯車到基隆。

到了基隆就去找華帥飯店。

華帥飯店自稱就在火車站附近,所以我才訂它的,不過我找來找去就是找不著它,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找得我都出汗了,終於就在那一抬頭的時候,發現華帥飯店的扛棒就在燈火欄珊處,教我找著它了。

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後,我就又去坐電聯車。

這次知道從飯店到車站該怎麼走了,果然很近,剛才是我冤枉好人了。

坐到八堵之後,不巧沒有車可以坐到瑞芳,只好在那裡等,等得我好冷,冷到我都開始擔心萬一不小心睡著了會不會醒不來安捏。

等了好久終於搭上到瑞芳的車,到了之後,發現另一個月台正好有到平溪的小火車,趕快飛奔過去,好險有趕上,不然不知道又要等多久了。

上車之後,發現很多人都操廣東話,應是香港來的觀光客。(不然勒?)

又坐了很久,終於到平溪站了;此時已是下午一點多了吧,我飢寒交迫,只想趕快吃點熱食,就趕緊去覓食,幸好不一會兒就找到了在網路上廣受好評的紅龜麵店。

pc01.jpg  

點了網友們推薦的沙茶乾麵,網友們沒有騙人,真的很好吃。

pc02.jpg  

吃完又去吃香腸。

吃完香腸又去吃芋圓。

冷冷的冬日午後,正適合來碗熱呼呼的芋圓。

pc03.jpg  

這裡的芋圓走的是樸實路線,跟這裡的氛圍一樣,雖然樸實無華,但非常好吃。

吃完之後,一整個飽得不得鳥,畢竟江湖上人稱「小鳥胃  」的正是我本人啊!

然後,就去散散步拍拍照。

平溪老街。

pc04.jpg

剛好拍到小情侶走遠的背影,更憑添了老街的韻味。

水溝蓋。

pc05.jpg  

水溝蓋上的圖案是天燈和小火車。

火車站。

pc06.jpg  

站內的販賣部有在賣一排一排又一排的可愛小天燈。

pc07.jpg  

火車來了。

pc08.jpg  

我坐上去。

坐了好久,回到了八堵站。

很不巧地,要回基隆的話,還要再等半小時。

只好乖乖坐在車站等。

天氣還是那麼冷,等到後來冷得我好想托夢叫人家給我燒件棉被來安捏。

火車終於來了。

回到旅館後,趕快躲到棉被裡。

邊躲在棉被裡邊看電視。

沒有大頭鬼在旁邊囉唆,真的是好愜意啊!

躲到了5點,就出發去廟口夜市。

1378029509-937615702.jpg   

這晚的主食是阿華炒麵的咖哩炒麵。

pc10.jpg  

這家阿華炒麵在網路上獲得壓倒性的好評,所以被我列入此行的重點必吃食物之一。

為了怕排隊排太久,所以我5點多就到了,想說此時人比較少,沒想到還是小排了一下。

副食則是58號攤的營養三明治。

pc11.jpg  

這家也是常常大排長龍的名店,不過可能我到得早,不用等,一去就買到了。

採買完食物,就回旅館吃。

回旅館當然還是躲在棉被裡吃,免得凍死。

咖哩炒麵又香又好吃。

營養三明治也還不錯。

吃完,小睡了一下。

起來,就去洗澡。

洗完澡,就出去拍夜景。

pc12.jpg

pc13.jpg  

風太大了,相機晃得很厲害,大家加減著看一下唄!

拍完,又回旅館看電視。

看到快12點,乏了,也就睡了。

ps.咖哩炒麵真的好香,我因躲在棉被裡吃,整個晚上都聞到它的香味,至今仍念念不忘,我要封它為奧林匹克指定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