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29日星期二。

這天一樣是7:30的morning call,來沖繩就有這個好處,地方小,可以晚點起床晚點出發。 

以豐盛的早餐來做為一天的開始。 

(好啦!好像也沒有很豐盛,阿胖子就不敢吃太多啊!) 

 jp45.jpg    

9:00出發要去首里城,在前往首里城的路上,導遊給我們來了一個隨堂測驗,題目是前一天晚上他趁我們昏昏沉沉時講的那些東西裡頭出出來的,想說這樣我們就答不出來,他就可以把禮物給省下來,哈哈!導遊你的詭計已經被我識破了,想省下禮物,沒那麼簡單。 

首先,第一題他出的題目是,是誰統一了三山王國? 

我記得前一天晚上我在昏睡過去之前,用著我還殘存的意識,用力地記下了一個名字,好像是叫做太巴志來著,我有一些心虛地舉手說出了我的答案。 

結果答案不是太巴志柳,而是尚巴志。 

不過導遊不是像我所想的那樣壞,他很好心的算我答對了,於是我就得到了一個禮物---星砂鑰匙圈。 

jp46.jpg   

在有獎徵答中,很快地就抵達了今天的第一站---「首里城」了。 

jp47.jpg   

首里其實就是守禮的意思,據導遊說,好像是在明朝的時候吧,藩屬國都得要進貢,一開始大家還都乖乖地進貢,但到了後來,人家其他人都已經沒有在進貢了,而琉球王國仍然傻傻地還在進貢,所以中國就頒了一個守禮之邦的匾額給他。 

好像是這樣啦!如果有琉球人在看我的部落格的話(應該沒有吧!),請別生氣,那些都是導遊講的,要扁就扁他呀!(極力撇清中......) 

jp48.jpg   

jp49.jpg 

jp50.jpg   

參觀完首里城,接下來是非去不可的免稅店,我對免稅店的東西沒啥興趣,除了陶瓷刀之外,因為我的網路偶像宅女小紅的部落格曾經寫過陶瓷刀很鋒利,她被陶瓷刀切過血流如注的事,而我需要一把鋒利的刀來切冷凍肉,所以就殘殘給它買下去了。 

(後來大頭鬼拿陶瓷刀切蘋果時,把自己的大姆指也切下去了,當場血濺廚房,CSI差點都要來了。大頭鬼還稱讚陶瓷刀真的很利,因為他的傷口的那條縫很細,幾乎是沒有縫,但是傷口很深~) 

從免稅店被放出來之後的下一個行程是,玉泉洞。 

一到玉泉洞就加快腳步衝去看打鼓。 

jp51.jpg   

看完就去吃午餐。 

jp52.jpg     

吃完午餐就去看鐘乳石洞。 

jp53.jpg     

我長這麼大,還沒有看過鐘乳石,覺得很新奇,還不錯看;不過有去過桂林的人,都覺得這個沒什麼(因為比較小)。 

看完鐘乳石,就去outlet,我在這裡看上了一件大衣(約台幣兩千多)、一件毛衣(約台幣八百)和一個包包(約台幣一千三),本來我想忍痛割愛,只買毛衣就好的,阿嗯勾大頭鬼這傢伙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居然叫我通通買下來(平常我買衣服,他都會碎碎唸的),於是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地通通買了~ 

血拼完,就去吃晚餐。 

jp54.jpg   

這天的晚餐,真是徹底地發揮了他們日本料理「一盤一盤又一盤,盤盤相連到天邊」的精神了。

晚上9點,我們又和涵纖姐妹她們約好去導遊大力推薦的大黑屋去吃消夜。 

jp55.jpg   

來沖繩不能不喝的orion啤酒,一來就一人點個一杯先,真的很好喝,很順口。 

jp56.jpg   

大合照一下。 

jp57.jpg   

菜來了。 

有很罕見的牛肉殺西米。 

jp58.jpg   

很好吃的炸蝦壽司。 

jp59.jpg   

以及也不錯吃的綜合燒烤。 

jp60.jpg   

第三天就在吃吃喝喝、說說笑笑中畫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