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4月22日是大頭鬼參加北港馬拉松比賽的日子,照例,我們一家三口於比賽的前一天便來到了北港。 

由於北港的旅館不多,又有那麼多的馬拉松選手要住宿,所以我們沒訂到比較好的旅館,只訂到了一家有點兩光的汽車旅館,而且要到晚上7點才能進房。 

因此我們睡完午覺才從家裡出發,抵達北港時已是下午4點。 

大頭鬼先到北港國中報到,並領取衣服及號碼布。 

bk01.jpg   

由於那幾天經常下雨,所以主辦單位在拜拜,希望雨神別來攪局,並祈求比賽順利。 

bk02.jpg   

大頭鬼報到完,我們便徒步走到赫赫有名的朝天宮。 

bk03.jpg   

朝天宮所在的這條街的商店,幾乎都在賣大餅,可以說是「大餅一條街」。

 bk04.jpg   

街上有許多觀光客,很多觀光客身著運動服,想來跟大頭鬼一樣,是來報到順道來觀光的選手。 

順著「大餅一條街」往前走,可以來到北港觀光大橋。 

bk05.jpg  

橋上有兩仙很大的千里眼和順風耳,但小犬都說祂們是年獸。 

bk06.jpg 

bk07.jpg   

「大餅一條街」上除了大餅,也有在賣鴨肉飯,有名的有兩家,一家是「老受」,另一家便是我們吃的這家「福安」。 

bk08.jpg   

我們點了兩碗鴨肉飯、一碗鴨肉湯和一碗下水湯。 

bk09.jpg   

天氣很悶熱,我有點吃不下,小犬也是,兩人都沒吃多少。 

吃到一半,隔壁桌的人吃完了,馬上有一家人來卡位(人潮洶湧,不卡位沒位子坐),我抬頭一瞧,咦?這不是我國中同學嗎? 

台灣真是小,這樣也能遇見熟人。 

我同學也嚇到,一直說還好沒做壞事,我想他要說的是幸好不是帶別的美眉出遊被抓包吧?哈哈,開玩笑的啦!我同學是好老公,不會做這種事的啦! 

我們吃完,告別了同學一家人之後,就去「北港圓仔冰」吃冰。 

bk10.jpg  bk11.jpg   

這裡的冰大頭鬼很喜歡,本來我們只點一碗,後來又追加了一碗。 

吃完冰,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去旅館。 

第二天一早,大頭鬼就出發去比賽了。 

我和小犬睡到九點,被熱醒,因為冷氣秀逗了。 

幸好還有電風扇可吹,還稍微能忍受,不過旅館裡配備有電風扇的,我倒是第一次見識到。 

兩人在旅館裡看電視等大頭鬼回來,看的自然都是卡通,我覺得很無聊,但也不能不看,因為我忘記帶書來看,所以不看卡通會更無聊。 

等了許久,終於近12點時,大頭鬼回來了。 

我們便去退房,然後去北港國中附近吃「煎盤粿」。 

「煎盤粿」是北港的特色小吃,煎得香香的鹹粿,沾上米醬和滷汁,還蠻特別的。 

吃完,我們便告別北港,打道回府,結束了這次的北港二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