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燈會的花燈可說是琳琅滿目五花八門,除了之前介紹過的種類之外,奇幻星球燈區的花燈也很精彩。 

奇幻星球燈區的花燈包括了金鋼和外星人這兩類。 

金鋼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這一仙,101金鋼。 

lk901.jpg 

101金鋼,足足有12公尺之高,他以其高挑的外型,笑傲眾金鋼。 

其他的金鋼們,被101金鋼一比,顯得很像矮冬瓜。 

lk902.jpg 

lk903.jpg 

另外,還有從外星來的朋友們。 

這隻應該是從兔子星球來的。 

lk904.jpg 

這隻則應該是從熊星球來的。 

lk905.jpg 

外星人當中,有好也有壞。 

像下圖這個外星朋友就因為做了不法的事,而被逮捕。這也告訴我們,噫~歹路毋通行蛤! 

lk906.jpg 

其他還有一些無法分門別類的花燈,也頗有可看之處。 

像是... 

李棠華特技團。 

lk907.jpg 

刀馬旦。 

lk908.jpg 

lk909.jpg 

花與蜜蜂。 

lk910.jpg  

王功燈塔。 

  lk911.jpg 

不過也有人很混,做了最簡單的...,骰子。 

lk912.jpg 

鹿港燈會,除了花燈,還做了許多裝置藝術,如鹿港體育館,就被包裝成一個好大的禮物。(這個禮物不知道是要送給誰的?收到的人應該帶不回家吧!) 

lk913.jpg 

當天,我從下午三點左右開始逛,一直逛一直逛,怎麼逛都逛不完,逛到肚子都餓了,就去買小點心來吃。 

首先去買要排隊排很久的老龍師肉包。

 lk914.jpg 

lk915.jpg 

排在我前面的歐巴桑是嫁出去的鹿港女兒,她以在地人的身份跟我說,在鹿港,肉包是老龍師的比較好吃,饅頭則是阿振的比較好吃。(重要資訊,大家快記筆記。) 

買完肉包之後,又去買鴨卵燒。 

lk916.jpg

lk917.jpg  

鴨卵燒類似吊鐘燒,是一個高中女生的創業,之前曾上過報導。 

吃完點心,已經七點多了,我的腳也酸到不行了,就去排接駁車;主辦單位很貼心,準備了塑膠椅要讓老弱婦孺坐,我好怕工作人員會誤以為我是孕婦,硬要我坐,幸好沒有,不然我無法保證會不會發生流血衝突。 

很快地,我就坐上車了,這次燈會在鹿港表現得不錯,交通順暢、花燈精彩、工作人員熱心盡責,彰化縣政府為燈會舉辦史寫下了燦爛的一頁,值得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