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這天早上,用完早餐之後,我帶小犬和小姪女去學校玩,免得這兩隻在家裡亂。 

玩到快中午時,大頭鬼打電話來叫我們趕快回去,說是要準備入殮了。 

於是便火速帶著這兩隻回去。 

快到家門時,便見到龍巖的業務尹小姐和禮儀師郭先生已然來到,我向他們點個頭致意,便進去吃飯。 

吃飯吃到一半時,只隱約覺得外面的人好像越來越多,我也不以為意,繼續吃我的飯。 

還在努力加餐飯呢,忽然有名黑衣男子拿了一盆水給我,讓我拿去倒掉,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在幫我公公淨身更衣,這名黑衣男子想來應該便是禮體師,這盆水想當然爾就是淨身的水。 

吃飽後,我以為沒有我的事,就陪小犬玩。 

沒想到,原來我是有任務在身的,被催促著去換上一身白色衣褲之後,便趕緊到門庭那裡集合。 

來到門庭,龍巖的工作人員協助我們穿上麻苧衣,其實哪裡有那麼嬌生慣養,又不是皇親貴冑,穿衣服還得人家服侍,只不過由此便可看出龍巖的服務很周到。 

穿好麻苧衣之後,要等良辰吉時進行入殮。 

等待的時候,尹小姐跟我們聊天,她說她們公司的禮儀師水準都很高,應徵時會要求儀表身材和學歷,我認真地看了一下禮儀師,嗯,果然不錯;大頭鬼有一套衣服,是每逢重要場合必穿的,每穿總被我戲稱像禮儀師,在此,我要鄭重地向禮儀師致歉,我不該污衊禮儀師,禮儀師穿得實在是比大頭鬼的那一套帥太多。 

吉時已到,禮儀師要我們到遺體前合掌拜拜,我才發現公公已經換上一套明黃色的壽衣。 

拜完,我們又到門庭面向外面迴避(以免沖到煞氣),工作人員開始進行入殮儀式。 

入殮完成,我們要繞棺三圈,工作人員會問我們:「子孫有有孝否?」「子孫有代代出狀元否?」等問題,我們就要大聲地喊:「有喔!」 

然後燒紙錢,燒完紙錢,禮儀師交待我們每天早晚要拜飯,而且最好是由晚輩來準備,不要讓婆婆準備。 

於是這天的儀式便到此告一段落。 

到了晚上,小嬸說:「不能看電視好像很無聊喔!」 

小叔就說:「不然我們去租漫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