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夏天裡,我最怕的事情,首推就是熱情的太陽。 

在夏天裡,太陽它總是高唱著:「我滴熱ㄜ情,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沙阿漠~」 

何止是沙漠呢?應該是整個北半球吧! 

鄙人的辦公室崇尚自然,是以沒有冷氣,下過雨的話就還好,沒下雨的日子裡,我都好怕自己就要融化在燠熱的空氣裡了。 

這個時候,最好坐在吊扇下,不要動,才不會融化得那麼快。 

如果能像古代的皇帝或嬪妃們,有婢女拿著大扇子在旁邊搧風,那就更好了。 

但我不過是一介平民,所以還是別作白日夢了。 

在夏天裡,我第二怕的事情,就是鬼月。 

其實鬼平常應該就跟我們同在了,只是鬼月特別多(吧),而且鬼月通常都有鬼電影要上檔,每每晚上看電視的時候,都會被突如其來的鬼電影預告嚇得吱吱叫,鬼電影廠商們是想要把我們這些怕鬼的人逼到什麼地步才肯罷休呢? 

不過有時也不能怪別人,雖然怕,但是又愛看,是人類的通病,我也不例外,前幾天我們還在討論想去卡多里樂園探險(因為看了這篇網誌),幸好它已經被拆除了,所以沒得去,否則回來可能會好幾天睡不著覺,就算好不容易睡著了,應該也會半暝著驚剉青屎(台語發音)吧! 

雖然卡多里樂園被拆掉了,但台灣鬼屋何其多,尚蓋出名的民雄鬼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報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民雄鬼屋有個傳說。 

是這樣的。 

從前從前,這裡住著一戶劉姓人家,主人對一名婢女非常有好感,進而談起戀愛,最後兩個人因為擋不住乾材烈火,終於生米煮成了熟飯,這時女主人知道了,她很不爽,就百般虐待那個婢女,婢女受不了虐待,便投井自殺,以後大家在睡覺時她就會出現在男女主人的床邊,最後他們快崩潰了就趕緊搬了家。 

也有一說,是婢女和長工日久生情,就做了不該做的事,但我覺得這個說法比較不合理,畢竟婢女和長工不管是做了什麼事,就算連這個和那個都做了,也不干女主人的事啊!除非女主人也在肖想想跟長工怎樣,結果居然被婢女捷足先登了,委實氣不過的話才會這樣。 

大家覺得我說的有沒有道理,覺得有道理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哪裡有讚可以按啊?) 

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傳說時,我忽然想起我國小的時候,家父家母曾租了一部以民雄鬼屋為背景的錄影帶回家,那是個還沒有電影分級制度的年代,所以我們闔家大小便一起坐在電視機前觀賞(這樣比較划得來),我還隱隱約約記得影帶內容跟上述的傳說很像。 

但影帶的內容比較多,事情到婢女投井還沒結束,它還有演說後來有很多日本兵來已經廢棄的這棟屋子住的時候,也遇鬼。 

然後很多日本兵被鬼害死了,又便成鬼,所以這裡的鬼很多安捏。 

後來我跟家父坐火車回新營老家時,家父還會指著民雄鬼屋叫我看(現在好像被擋住,在火車上看不到了),完全都不怕她女兒我晚上會睡不著,可能他覺得我沒嚇鬼就很好了,應該不至於被鬼嚇到。 

民雄鬼屋旁邊近年來開了一家鬼屋咖啡,有報導說晚上的服務生是正妹,我們(教主、肥蠍、我)本來很心動想要去,既有鬼屋又有咖啡還有正妹,這種行程太誘人了,但後來因為菁姐不敢去因而作罷。 

而且回頭想想,鬼月又要到了柳,還是不去為妙,免得一天到晚疑神疑鬼,害怕是不是有什麼東西跟著回家,然後還因為不停地轉頭察看,因而扭傷脖子,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