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我和芬姐搭乘早上十點多的菲律賓航空要前往日本關西,生平第二次自助旅行,還不會自己買機票,請燦星的門市小姐幫我們訂,由於太晚訂(五月才訂),已訂不到便宜的了,於是訂了菲律賓航空來回約一萬四的機票,不過有送機場貴賓室,去程並升等為商務艙,算是稍微值回一點票價。

機場貴賓室。

DSC_1999.JPG

商務艙的餐點。

CIMG0835.JPG

CIMG0837.JPG

CIMG0841.JPG

抵達關西空港約當地時間下午三點,我們搭乘南海電鐵空港急行到難波站。

生平第二次的自助行,不像第一次有人體導航珮菁同行,我和芬姐兩個路痴闖關西,出發前其實有點緊張。

果然一下難波車站就開始迷路,幸好有估狗大神指引迷津,估狗地圖真是路痴的福音,請受小女子一拜。

我們先到阿帕旅館放好行李,就往黑門市場前進。

黑門市場原名「圓明寺市場」,因附近有間圓明寺而得名,而圓明寺的山門是黑色的,所以又叫做黑門市場,圓明寺現已不存在。

如果說到訪東京必去築地市場,那麼到訪大阪必去的非黑門市場莫屬。

黑門市場販賣的東西以海鮮為主,也有幾家現煎牛肉,可惜我對這兩種食物都不感興趣。

結果我和芬姐來黑門市場是來買和菓子和零食的。(背景音樂:我們不一樣~)

黑門市場裡隱藏著一家和菓子店,叫做「千鳥屋」,創業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接近四百年的歷史了,鎮店之寶千鳥鰻頭包的是白豆沙餡,細緻柔軟好吃。

DSC_2011.JPG

顧客上門會準備黑豆茶與點心請客人吃。

DSC_2016.JPG

我們買了一些千鳥鰻頭,我買的還沒回台灣就被我吃光了,沒辦法,我是甜食控。

DSC_2017.JPG

買完和菓子,轉戰零食商店。

黑門市場的お菓子のデパートよしや主打平價零食,所販賣的零食種類繁多,而且都很便宜,我們在這裡花了很多時間,我有稍微克制一下,芬姐買到失心瘋,簡直什麼都想往她的籃子裡放。

除了お菓子のデパートよしや,我們還逛了三都屋和超市。

我的戰利品。

DSC_2023.JPG

DSC_2024.JPG

DSC_2025.JPG

逛好逛滿先回旅館放戰利品,接著去道頓堀覓食。

DSC_2051.JPG

晚餐在麵匠之心吃超大碗公的烏龍麵,那碗公估計只比臉盆小一些,我們點了芝麻澆汁菜式紅燜豬肉美國品種茄子烏龍麵(名字也太長,而且誰在乎茄子是哪裡的品種啊?),和配料眾多的什錦烏龍麵,兩種都很好吃。

DSC_2034.JPG

DSC_2035.JPG

吃完已經夜深,便回旅館洗洗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