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著六根喚拜塔的藍色清真寺,原名為蘇丹阿赫美特清真寺,建於1609年,在當年,只有聖地麥加的清真寺才能擁有六根喚拜塔,然而由於一個美麗的錯誤,讓藍色清真寺也擁有了六根喚拜塔。

事情是這樣子的。

話說當年有著萬丈雄心的蘇丹阿赫美特一世,一心一意想建一座能與聖索菲亞大教堂媲美的清真寺,於是下令建築師美赫美特建一座黃金的清真寺,但美赫美特聽錯了,聽成六根,這座有著六根喚拜塔的清真寺於焉誕生。

為此,蘇丹阿赫美特一世被評為傲慢,為了平息眾怒,蘇丹阿赫美特一世只好出資給麥加的清真寺多建一根喚拜塔,以維持其神聖的地位。

SAM_7636.JPG  

IMG_0289.JPG  

要進入藍色清真寺必須脫鞋,寺方會配給塑膠袋供遊客裝鞋子,女性必須包頭巾,但也有人說不用包,所以到底要不要包,我也是傻傻搞不清楚。

IMG_0268.JPG  

藍色清真寺以其寺內牆壁使用藍白兩色的磁磚得名,優雅的藍色調在光線的映照之下顯得相當迷人。

IMG_0246.JPG  

然而眼睛在大飽眼福的同時,我們的鼻子卻在大受其罪。

由於進入清真寺必須脫鞋的這個規定,藍色清真寺的地毯上匯聚了幾百年來的腳臭,雖然我自己也貢獻了一些臭味,但我還是要說,這裡真是腳臭難當中人欲嘔啊!(我只是說實話而已,阿拉不要懲罰我。)

都已經這樣臭了,吾友阿入還要我蹲在地上幫她拍照,鼻子距離地毯那樣近會出人命的,我可以按鈴控告阿入意圖謀殺嗎?

我使出閉氣功趕快拍完照之後,飛也似的逃到戶外。

能夠呼吸新鮮的空氣真是太好了啊!這是我當時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