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月16日是台南億載金城星光馬拉松舉辦的日子

這天下著大雨,我從田中搭車前往台南與從岡山出發的大頭鬼會合。

下車時已是中午,我抬頭望著天空,雨仍絲豪沒有要停的意思,只好冒雨去租機車。

租機車是我近年來揮之不去的夢靨,因為數年前有照相館免費為敝單位拍大頭照的活動,我秉持著不拍白不拍的信念就去拍了,要知道一分錢一分貨,而這是免錢的,拍得有多醜各位便可以想見,醜就算了,它還很恐怖,臉大到漫出了邊界,又腫得像浮屍,司馬中原爺爺見了也會說:「恐怖額~恐怖到了極點額~」的我想。

而這跟租機車有何相關?請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幾年前機車駕照又該換了,而我手邊除了浮屍照之外已經沒有別的大頭照了,我想說在人生的旅途上會用到機車駕照的機會應該很小,便將浮屍照寄去辦理新駕照,誰知近年來我行遍大江南北經常需要用機車駕照去租機車,要我本人從包包中掏出機車駕照已是那麼難,好不容易我掏出來了,沒想到有一回機車行老闆娘她還邊看浮屍照邊打量我,重複這個動作好幾次後,她居然忍不住笑了出來,噢!天殺的老闆娘,妳徹底地傷了一個中年婦女的心妳知道嗎?

而這件慘案正好發生在這天我要去租機車的這家機車行,我原本很擔心又要被傷一次心,但不知道老闆娘是已經見怪不怪了,還是她有用力地掐著自己的大腿所以沒有笑出來,總之這天她神色正常地幫我辦好了手續。很好,這樣我預備好的流星錘便無需派上用場。

租好機車,雨還是不停地下,在路邊隨便買了碗粿便去旅館集合,台南不愧是美食名店的集散地,大頭鬼這個假在地人說我買的這家也是家名店。

下午睡了一覺之後,雨已經停了,兩人便騎著機車去集合。

st01.jpg 

到了之後沒多久,便鳴槍起跑了。

我就去逛逛億載金城。

城門,『億載金城』四個大字是沈葆楨題的。

1378597104-4005995286.jpg

護城濠。

1378597216-3806525833.jpg  

砲台。

st04.jpg  

彈藥庫遺址。

st05.jpg  

逛完便準備要回旅館,這回租的這輛機車什麼都好,就是置物箱很難開,正當我想盡辦法要撬開它時,一陣大雨突然傾盆而下,把我淋成個落湯雞。

好不容易置物箱開了,我也已經濕到在滴水了,但還是穿上雨衣,騎上機車回旅館。

回旅館的路上,看到正忠排骨飯。台中的那家正忠排骨飯,每回我們經過它都大排長龍,大頭鬼和我一直都想吃吃看,只是一直沒有機會;現在機會來了,豈能輕易放過,就下車去買。

回旅館一吃之後,覺得還好,無甚特殊,不知道為什麼台中的正忠排骨飯會大排長龍,難道是台中那一家的比較好吃?

吃飽洗完澡,看看電視上上網,然後去載大頭鬼回來,就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