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7月11日傍晚5時,大頭鬼開車載著我,來到了苗栗市的米南旅館。

我們來這裡做什麼呢?是因為大頭鬼要來參加隔天在明德水庫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

是的,睽違了一年之久,大頭鬼又要再度化身成為鐵人了 。

m01.jpg  

在旅館卸下行李後,我們立馬殺到明德水庫,趕在6點以前,大頭鬼必須完成報到手續。

車子開到明德水庫的一公里之外,已開始塞車,我們只好把車停在路邊,徒步走過去。

走沒幾步,大頭鬼突然福至心靈的問了一位要離去的鐵人不知道什麼問題,不過問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居然把自己的鐵人之夜的餐券送我們,讓我們當場就省了300元,300元,雖不貴亦不便宜呀!這位鐵人,請容許我稱呼您一聲恩公吧!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是我要誠摯的說一聲謝謝您。(為了300元就叫人家恩公,請大家不要鄙視我啊...)

到了明德水庫,報到完後,我們便去看看由教師會館改建而成的明湖水漾旅館。

m02.jpg

m03.jpg

m04.jpg  

明湖水漾是一間頗高級之旅館,所以我和大頭鬼也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已,捨不得砸下大把銀子入住,只能癡心妄想哪天中樂透之後,再住他個過癮。

晃一晃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前往「鐵人之夜」用餐去也。

今年的鐵人之夜用餐方式不同於去年,去年是以歐式自助餐的方式進行,不知道是餐點份量沒有預估好,還是有人趁亂沒有餐券就混進去吃?我們太晚到了,結果只剩泡麵可以吃,花300元吃泡麵,差點兒沒把我給嘔死。

而今年的用餐方式為合菜,門口嚴格地執行著驗票,加上許多鐵人沒有來用餐,很多桌位子都還很空,所以我和大頭鬼,加上一位不認識的鐵人,才3人就坐一桌,可以不用擔心吃不飽。

m05.jpg  

當晚的菜都是客家菜。

我們坐的是119桌。

m06.jpg  

天色漸漸暗了,菜也一道一道的上來了,我們與陌生鐵人也打開了話匣子,聊天當中,知道他是職業軍官來著,在泰山服役,60年次,已婚,育有一女......

不過也不知道問人家的身家到底要做什麼,只是不聊天也很尷尬,只好一題接著一題地問了下去。

我們又問他晚上住哪裡,他說他一開始曾打電話去明湖水漾詢問,櫃檯說只剩面湖的房間,一晚要價一萬多元,所以後來他便另找名為民宿實為農舍的地方住了。

用餐當中,摸彩不停地進行著,縣長與委員都捐了現金出來讓大家摸,籤運不好的我們不僅摸不到現金,連小獎也都妹有,反正籤運差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也就認了。

不過托同桌鐵人的福,我們這一桌(119桌)摸到了薰衣草森林的禮券,100元的,約莫有20張吧!

想說可能一次只能用一張,便撕了一大半給同桌鐵人,我們自己只留8張。

此時,菜已全部上完,大家也都吃飽喝足了,便散去了。

回到旅館,看見房間又新又漂亮,很是開心。

m07.jpg

m08.jpg  

一打開抽屜,還發現有送泡麵!還兩碗!更是讓貪小便宜的大頭鬼,開心得不得了。想必他已在心裡拿出筆來,將米南列入他心目中的優良旅館的名單中了。

m09.jpg  

洗澡上網看看電視後,累了,就去睡了。

隔天早上8點,大頭鬼起床梳洗完畢,就逕自出發了,我因不甚關心他的鐵人生涯發展得如何,便沒有同去。

一個早上就在上網看電視吃零食中度過了。

快到12點時想起大頭鬼說他一點多才會回來,趕快打電話去櫃檯加休至兩點。

但是等呀等,等到一點多了,仍無他的音訊,只好再去加休到三點。

幸好大頭鬼趕在三點前回來了,要不這樣加下去,可能要比住一晚還要貴了。

退房時,大頭鬼問櫃檯說有沒有其他鐵人也加休的,櫃檯說沒有;而大頭鬼,他不但加,他還加了3個小時,能這麼慢,還真是不容易啊!

因為有薰衣草森林的禮券,所以我們便繞過去看看。

m10.jpg  

薰衣草森林很漂亮,我很喜歡。

一進門,就有薰衣草噴霧,可以將全身噴得香噴噴。

m11.jpg  

還有跟大熊合照,也是一定要的啦!

m12.jpg

m13.jpg  

另外,賣紀念品的小店,也是非逛不可。

裡面不僅可以吹冷氣,還能試吃小餅乾、牛奶糖、薰衣草茶,試擦乳液等等的,很棒。

m14.jpg  

之後去寫了許願卡爬到坡上掛在樹上。

m15.jpg  

我許的願是希望兒子一生健康幸福,長大賺大錢要分給媽媽花,大頭鬼那傢伙給我補上了「爸爸也要」4個字,太可恥了他,連人家許的願,他都要分一杯羹。

綁好之後,要去敲兩下鐘。

m16.jpg  

最後,到餐廳去用餐,這時我們才知道禮券可以一次用完。

我們點了香草烤豬腳總匯雙人套餐。

計有飲料兩杯。

m17.jpg  

前菜兩份。

m18.jpg  

豬腳、德式香腸一大盤。

m18.jpg  

扣掉禮券,才花了110元而已。

m20.jpg  

然後,大頭鬼再度施展他超級會碎碎唸的工夫,一直說早知道不要給同桌鐵人那麼多禮券,反正他又不會來,我跟他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叫他不要再唸了,但是沒有用,他照唸不誤,我要頒給他「史上最會碎碎唸的男人」的頭銜。

而且,碎碎唸一點用都沒有,更加懊惱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